煙嫿

『綱春』春歸11

11

 

  黎明时分的暴风是野兽苏醒后的低吼。

 

  如云雀恭弥所料,达利欧·罗西将他的部下全都做成了用死气之炎操控的人体匣兵器,当会客室被狱寺隼人用炸弹炸得稀巴烂后,被压在瓦砾与石灰之下的罗西家族的部下宛如感受不到任何疼痛一般地站了起来,身上的伤口就和前几天小孩子匣兵器一样瞬间愈合,裂开的面具底下是一张张死前狰狞的面容,他们没有控制自己颜面神经的权限,或许这些全是失败品、才会在被制作成匣兵器后还保留着生前受到痛苦时的表情。

 

  达利欧张狂地笑着,这些都是他这辈子最骄傲的试验品,他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得意之作一样说道:「哈哈哈、这些都和之前那些小孩不一样,他们可以能够依赖自己的力量产生晴之火焰来维持自己身体机能的武器哦。」

 

  「我可是从几千个人的实验上才能筛选出这些上等的宝贝哦!」

 

  那布满皱纹的脸笑了起来,宛如恶魔的笑靥让三浦春顿时想呕。

 

  「山本、狱寺、小春你们小心。」沢田纲吉利用火的反作用力在躲避着一个个攻击,这些人当中有的不过是杂鱼、也有身手非凡的高手,甚至还可以利用自身原本就会的武器进行攻击,的确比前几天的小孩还要可怕许多。

 

  然而这些对他们来说处理完毕也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根据六道骸的情报来看,这些人已经没有任何意识了,就只是会行动的尸体——像贪婪嗜血的丧尸一般。而这些丧尸唯一的弱点便是作为火焰动力的心脏,只要能损坏他们的心脏便能够暂停他们的行动。

 

  于是他们决定以这些人的心脏作为主要攻击目标。

 

  若是不阻止这项实验,接下来会有更多更多人被当做实验的白老鼠。

 

  这些人虽然有着晴之火焰的活性化让他们行动,然而实际上他们的战斗力极为参差不齐。

 

  山本武的时雨金燕挥一挥便将好几个实验体连同心脏一并贯穿,正当他方要将剑身从他们体内抽出时却被最靠近他的那个人握住了他的剑,从喉头挤出了嘶哑的声音让他不住顿了一下,随后他的背后冒出了一个抓着铁链的实验体在背后勒住了他的脖子,正暗想不妙,那握着铁链的手倏地被什么给切断,下一瞬间便看见一把弯刀穿过那实验体的心脏,将手中的剑抽出后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三浦春出手帮他的。

 

  「山本先生、这些实验体大概还留有生前的一点意识。」三浦春说话之间又把弯刀直接划破实验体的肚膛,没有功能而萎缩的肠子从那入骨的裂缝中滑出来,她没有任何犹豫,握着弯刀的另一手直接将那心脏刺穿:「请不要犹豫、他们继续活着只是增添他们的痛苦,他们并不是依靠自己的意识在战斗,残留的意识不过是他们对这个世界最后的怨恨罢了。」

 

  眼前的女人双手握着弯刀,眼神凌厉的杀意冰冷刺骨,她宛如是从地狱派来的女魔鬼,手起刀落便是解决一个又一个实验体,紧蹙的眉头是她对这场战斗的愤怒与哀伤,不知为何山本武在她的身上看见了沢田纲吉的影子。

 

  或许某方面来说、他们很像也说不定。

 

  沢田纲吉一边用枪射穿实验体的心脏,一边关注着三浦春的动静,他看她的眼神从悲愤到坚决,握紧弯刀的双手从来没有停下,这和他所认识的三浦春全然是不一样的人,他甚至无法相信平日开朗活泼的三浦春的战斗方式竟会如此残酷冷漠,交战之中两人的视线恍然相交,剎那间他看见了三浦春眼底深处蕴含的不安与悲伤,他才坚信那样的她还是沢田纲吉所认识的三浦春。

 

  她经历了太多生与死之间的瞬间,于是她只能用尽全力以最快的方式为那人送上最后一程。

 

  「看来要给你们看看我的宝贝们了、这可是他们第一次见人哦。」

 

  达利欧不禁佩服彭格列主要干部的战斗力,心中虽然对自己失去了高等试验品有些可惜,可这些不过只是前菜。他燃起了手中戒指的火焰,打开了一个银色的匣兵器。

 

  从里头出来了四个比方才那些还要强壮的实验体,他们一个个身体消瘦得惊人,细长的四肢呈现奇怪的曲线下弯,他们的面容瘦削如骨,塌陷下去的双颊、因过度消瘦而凹陷的眼窝、凸出的眼珠仿佛有生命般转动,根本无法看出他们生前会是什么模样。

 

  这才是真正的地狱使者。

 

  沢田纲吉率先出击,他瞬移到那实验体的背后想要用拳头出击,然而另外一个实验体上半身和下本身扭曲一百八十度以极为扭曲的姿势将沢田纲吉打飞,他直直被打飞撞上远方的墙壁。

 

  这全然不是人类了,根本只是怪物而已。

 

  而且这一些根本和上一群不能比,他们仿佛有了智慧一样会相互合作。

 

  「十代目!」

 

  「纲先生!」

 

  「阿纲!」

 

  「我没事。」沢田纲吉从废墟之中站了起来,双手的火焰更胜。

 

  七年的磨炼、他早就不是那种吃了一拳就会喊疼的人了。

 

  「哈哈哈哈、很漂亮吧、我的最高作品。」达利欧狰狞的脸孔还是那么令人作呕,炫耀是他的兴趣,他又开始浮夸地夸耀这些非人的实验体:「这些是我用注入过帕拉克药物后研究而成的尸体、只可惜因为某些原因导致帕拉克药物全世界只剩下四瓶了,所以我才只能做四个。」

 

  三浦春闻言,双拳紧握,黑茶的眸盛满了愤怒,她向前迈出直接往坐在轮椅上无法自由动弹的达利欧奔去,然而这些实验体不需要达利欧的指令便自动自发地挡在他的面前,三浦春没有任何留情地想要像切断之前的实验体一样切断他们的双手,她正要将弯刀捅入挡在前方的实验体的心脏,她躲开了实验体伸过来的拳头,一个银光她便将那拳头砍了下来,正当她要进行下一步攻击,猛然看见眼前这具怪物裸露出来的胸口上的纹身,那纹身是一个文字——『春』。

 

  她的动作忽然停了下来,眼前的怪物逮着这个机会掐住她的脖子,拿力度几乎能将她的脖子掐断。

 

  三浦春愤怒的眼眸顿时充满了泪水,在能呼吸的间隙中轻轻吐出两个字:「妈、妈……」

 

  那怪物顿住了,掐住她脖子的手一个松懈,好几颗炸弹从天而降,烟雾四起,山本武在烟雾之中冲向抓住三浦春的怪物,直接戳穿那怪物的心脏,将三浦春从它的手中救了下来。

 

  烟雾散去,那怪物的胸口被刺穿一个洞,却没有像之前的那样暂停行动,反而是发出难听又嘶哑的低吟,往三浦春奔去。而下一秒沢田纲吉便冲过来,将那怪物从用手肘用力压倒在地面,他能清楚听见那怪物的骨头断了好几根,他压在怪物身上观察着,只见怪物依然伸长着双手想要抓住什么一般,凹陷下去的眼眶充满了泪水。

 

  三浦春很快地在悲伤之中振作起来,她颤抖的双手主动握起那疯狂想要抓住她的瘦骨如柴的怪物的手,轻声道:「母亲、对不起,我来晚了。」

 

  正当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三浦春便一拳打碎它的头盖骨,怪物的瞳孔从混沌到清明,那眼眶蓄满了泪水缓缓流下,她拂去了怪物脸上的眼泪,只听那怪物嘶哑的声音终于组成两个音节:「春……」

 

  一个字包含了太多,是重聚的欢喜、是为她的改变的心疼、是独自抛下她的愧疚。

 

  三浦春把将那不肯瞑目的眼睛轻柔盖上,泪水还是抑制不住地落下,她明明早有面对这种情况的心理准备,然而心脏依然被撕成碎片一样抽疼。可现在不是沉浸悲伤的时候,她将母亲胸口刻有她名字的那片肌肤割了下来,放在口袋里。

 

  三浦春抹干净脸上的泪水,站起身来越过三个人困惑的目光,直直面向达利欧说道:「我会让你付出代价。」

 

  达利欧咯咯笑了起来,那笑声刺耳又烦人:「我就想、为什么你会那么眼熟。原来是我以前研究室秘书的女儿啊,啊、果然应该把你也一起杀死,就像杀死你父亲那种愚笨的人一样。」

 

  「小春、到底怎么回事。」沢田纲吉确认那妖怪没有了反应,才走到她身边,他激动地抓住她的手臂,关切地问道。

 

  「我的母亲曾经是帮助研究匣兵器的研究室的秘书。后来,她发现研究室正打算制作能让人体瞬间强壮几十倍的药物,实验一开始在白老鼠上成功了,研究室的人便想要在人体上做实验。」三浦春眼神恶狠狠地盯着达利欧继续说着:「第一次在人体尝试时、发现人体虽然会强壮,但是人类的意识会被病毒啃噬得一点不剩,最后变成你们刚刚看到的怪物。母亲意识到这个药物一定会带来灾难,于是连夜带着有关资料和最后一瓶药水离开了研究院,但是研究院的人不肯放过她。」

 

  「他们找上了我母亲、我母亲为了保护我们便给自己注入的药物,然而没想到自己的意识会被啃噬得那么严重,结果反而被利用来杀了我的父亲,而那时候我恰好从学校回家、看到了这一幕。」

 

  她眼眶仍带有泪水,说出这段过去就像将快愈合的伤疤重新一层一层地剥开,她没有说出自己是怎么在双亲被杀害后在并盛活着,那段过去太过黑暗,她甚至不想再去回想。

 

  沢田纲吉牵上了她的手,想要传递一点温暖的力量给她,提醒她自己还在她身边。

 

  这是他第一次听见三浦春自己主动说起以前的事,他才明白她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只是现在比起过去的那些事情,他更加在乎她的情绪。

 

  若不是现在地方不恰当,他甚至想要把她拥入怀,告诉她一切都还有他、接下来她不需要独自承担这些。

 

  「那个药物就是帕克拉。」达利欧接下去她的话语,那碧眸闪着光芒:「我一直都在找你,然而杀了很多叫三浦的都找不到你。你母亲手上的可是弥足珍贵的资料,多亏了她我才能拥有这么美丽强壮的武器,只是只有这几个根本远远不够啊。这几年我一直想要研究出一模一样的帕克拉药物,然而却只能制作出那种无聊的残次品。」

 

  「你最好乖乖把那份资料交出来,我还能留你一条小命。」

 

  「那资料我早就烧了。」三浦春冷冷一笑:「今天便会是你的死期。」

 

  沢田纲吉没说话、眼眸淡淡地丢给身边两人的眼神,在外面戒备的部队在方才爆破下已然开始攻破这罗西家族的据点,剩下的只需要将这三个怪物和达利欧送入黄泉了。

 

  「还有什么秘密武器、尽管拿出来吧。」眸色流转着橙黄的波动,双拳燃起橙红的火焰,看见这接近透明的大空死气之炎,山本武和狱寺隼人瞬间就明白沢田纲吉现在要动真格了。

 

  老实说、这几个怪物和七年前代理战相比较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

 

  「请攻击他们的脑袋!我看过那份数据,帕克拉药物会啃噬意识的原因就是将心脏的功能转移到头脑,但请小心、作为能量来源的大脑也具备协战的智能,现在看起来应该是能够受达利欧的控制一起协战。」

 

  沢田纲吉轻声应下,手拂过三浦春的头顶,橙黄的眸凝视着她,她也感受到他想要传达的话语,露出了笑意:「谢谢你,纲先生。」

 

  达利欧冷眼听着他们的交谈,据他所知彭格列首领平日里极少出战,而是另外一个褐眸的男人以枪代替他的位置,只不过那少年会带上白金色的面具出现在战斗上,因此没有人知道那人究竟是彭格列的什么人。然而今天亲眼目睹彭格列第十代首领的枪法与那手套,他能够确定那位白金面具的用枪男人与眼前挥舞着拳头的男人是同一个人。

 

  他垂下眸,三根针筒恍然出现在他手上,他将针筒射出准确落在那三头怪物的头上,原本瘦削的脑袋忽然涨大了好几倍,身体的肌肉也得到了强化,怪物们就像身体被撕裂开一般怒吼着朝他们冲过来,然而巨大的怪物即便再怎么灵活都不如这四个人的反射能力,攻击全被闪开了。

 

  然而这些怪物对于他们攻击的反射能力也不差,导致既不能靠近攻击、只能专攻为守。

 

  「纳兹、形态变化。」沢田纲吉与彭格列匣子融合的戒指得到指令后幻化成进化型的手套,橙红的盔甲将他的手到手肘都包裹起来,手中释放出来的火焰更为纯净与强烈,就连隔着一段距离的达利欧都能感受到来自那双手的炎压的威吓性。

 

  山本武和狱寺隼人跟在沢田纲吉的时间最久,不需要过多的沟通便能知道他想要传达什么,狱寺隼人率先出击,腰间的CAI系统能够混合不一样的火焰释放出不一样的攻击,先是晴与岚之火焰混合的子弹以高速往那群怪物射去,正当牠们抬手将子弹挡开,手上的作为发动攻击的银色骷髅又射出范围广阔的雨和岚之火焰混合的强力火焰攻击,将牠们身上附着的晴之火焰以雨之火焰的镇静弱化。

 

  怪物们的动力来源便是火焰,身上裹着的晴之火焰被弱化后就连行动都变得迟缓了,狱寺隼人勾起唇,他的攻击卷起一阵狂风,他的银发在尘土飞扬之间飘荡。只见那朦胧的视野里出现一把裹着纯净湛蓝火焰的长刀,待尘雾散去,那三个怪物的动作近乎完全停止了,仔细一看便能看见他们的后颈裂出了一个巨大开口,那开口正泛着微弱的蓝色的雨之火焰。

 

  山本武看似有些意外,而后又露出爽朗的笑意,看来这次开发出将雨之火焰直接从伤口输入的招式成功了。他灵活一跳,离开了怪物们的攻击范围,降落在狱寺隼人身边。

 

  「喂、不要告诉我,刚刚那个招式你没有十成把握。」狱寺隼人对山本武一直都没有什么好口气,这是他们俩之间独有的相处模式。

 

  山本武也知道狱寺隼人并没有恶意,于是弯起眸笑着,承认道:「我只是猜想他们体内流动的是死气火焰的话,应该和那时候的小孩子差不多。」

 

  「真是棒球笨蛋。」狱寺隼人依旧没有什么好脸色,望向了停滞在上空的沢田纲吉。

 

  见自己最后的武器在彭格列雨之守护者和岚之守护者的配合下竟停止了攻击,达利欧瞬间慌了,他手抓着轮椅的轮子就要逃走,方要动作,三浦春便站在他身后,锋利的弯刀抵在他的颈处,只要他稍微有一丝动作,那把弯刀便会划破他的皮肤、甚至刺入他的脉搏。

 

  「看着吧、彭格列可不是几个怪物就能打倒的。」她在他耳边低声道。

 

  三浦春恨不得将眼前的人粉身碎骨,只是她在这里的意义并不是为了要复仇,她的目的只不过是想要拯救自己的母亲,事已至此、即便杀了达利欧也不能挽回什么。

 

  她学习战斗从来不是为了要杀人、而是为了自保。

 

  「Operation double X.」

 

  一道清澈沉稳的男人嗓音在纷乱之中响起。

 

  达利欧循着声音抬头看,沢田纲吉停滞在空中,进化后的彭格列手套在肘部释放出柔之火焰来稳定自己,那双握紧拳头的手渐渐张开朝向牠们,而失去行动能力的怪物们本能地感受到危险而嘶吼着。

 

  「XXburner.」

 

  不消片刻,那手释放出强烈的纯净的刚之火焰,炙热且刺眼的火焰袭向那怪物们。

 

  眼前猛然笼罩着尘土看不清前方,三浦春不住捂着口鼻避免吸入更多尘土,迷雾中一只手搭上她的肩膀。

 

  她侧头去看,那橙黄的眸变回了清澈温柔的褐色,那人轻柔地将她搂在怀里,男人独有的香气笼罩着她,靠在他胸膛便能听见从他左胸传来的阵阵心跳,那手紧紧将她抱在怀里,她甚至有种快要与他融为一体的错觉。

 

  「已经结束了、小春。」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